世界煙供日
法界大樂頌──天香供養法 煙供大法會
(本場次登記已圓滿)

法會時間:2023年7月3日下午3點(藏曆5月15日)

本場法會無直播


何謂世界煙供日

藏曆五月十五日,藏文「贍林濟桑」,意指:「南贍部洲焚香祀諸神的美好節日」。

蓮師於經典中曾提及:「此日到來之時,地神、山神、龍王、天龍八部等將因前世因緣而聚集,是佛教密宗放天馬、修煙供非常重要的日子。」這就是世界煙供日的由來。


以此緣起,全世界修學金剛乘教法的行者,無論是寺廟、出家眾或在家居士等修行人們都會在這天進行各類法會,不論是煙供、放天馬、龍王修法、供養天龍八部…等,可以累積福慧二資糧;除了積聚往生淨土資糧,成就出世果位之外,也能對我們在此世間的生活需求,事業的成功有所助益,淨除所知煩惱障、遠離人與非人害、得健康長壽,對於身處五濁惡世,福薄障重的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修行節日。


煙供的功德利益

如法虔誠地以慈悲心廣做煙供,不但可以利益有緣眾生,亦可為自身累積福慧資糧;這是非常方便易行的法門,人人皆可為之。

一、消業障: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,人世間的諸惡因緣可由重轉輕,輕者可息滅。

二、增福報:以慈悲心布施一切有情眾生,可增長自身福報,身體健康,現世福祿壽財等不匱乏。

三、供養護法神、山神,增長福慧二資糧,可得其庇護。

四、惡夢、霉運…等不吉之事可淨除。

五、避免妖魔鬼怪、地神…等所造之障礙。

六、諸事順利,滿願成就。


■參加辦法■

‧可為現世親友、公司行號、閤家、個人、先亡祖先、冤親債主、無緣水兒、地基主等登記。

‧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,例:尤吉祥之○○升遷考核過關、劉福氣做心導管手術順利。

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
在世者 個  人 王○明
閤  家 王○明(閤)
公司團體 ○○有限公司、○○社團法人、○○班級
寵物動物 咪咪
往生者  先亡祖先  王○寶(冥福)、陽世王○明之歷代祖先、王氏歷代祖先
冤親債主 陽世王○明之冤親債主、陽世王○明(閤)之冤親債主、○○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
墮胎水兒 陽世王○明之水兒
往生寵物 狗來富(冥福)
地 基 主 陽世王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


【祈願迴向文】

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:

弟子○○○為○○○(登記對象),登記「法界大樂頌──天香供養法 煙供大法會」○○○元,迴向○○○(或個人祈願)。


金額隨喜(歡迎護持登記)
NT$1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)
NT$3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)
NT$5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)
NT$10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)

線上登記開放至2023年07月03日(一)下午2:30截止
(本場次登記已圓滿)
  • 臺灣薩迦寺
  • 電話:+886 4 2205-3818
  • 傳真:+886 4 2205-3798
  •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六上午9:00~12:00;下午2:00~5:00
  • 【銀行匯款】
    銀行:合作金庫 西台中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:006   戶名:臺灣薩迦寺
    帳號:1173-717-220531
  • 【郵政劃撥】
    戶名:臺灣薩迦寺 帳號:22855303
【備註】
1.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,請在2023/6/26(一)前完成。
2.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,主動填寫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,並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寺該筆善款,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;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寺,將此善款作為「護持寺廟及道場弘法」之用途。( 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)
3.本寺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地點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。

© 2015-2024臺灣薩迦寺,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