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登記祛病除障祿位
  • 確認資料
  • 完成

2024年5月3日 龍王供養祈福、招財、除障、祛病法會

觀音山 龍王供養祈福、招財、除障、祛病法會
觀音山 龍王供養祈福、招財、除障、祛病法會

■法會時間:2024年5月3日(五)
■法會地點:臺灣薩迦寺(本場法會無提供直播)


⟡緣起

有關「龍」的法門,在西藏十分被重視,其主要原因是,過去 蓮師在消除於藏地弘揚佛法的障礙時,龍族答應供給藏王建寺的木材,誘騙藏王中斷了 蓮師降伏龍魔,使龍族所致的危害成為常見的障礙。


龍在六道當中,屬於畜生道。畜生道中,有三種眾生具有神通:行於空中之「金翅鳥」,行於地面之「人非人」,與行於地下之「龍」也。此「地下」是指地面以下,包括江河大海等。


《佛說海龍王經》云:「其於佛法出家奉律行戒,不具現戒成就,違戒犯行,不捨直見,不墮地獄。如斯之類壽終已後皆生龍中。」就是出家受戒,但戒律不清淨,然而知見正確,所以不墮地獄,這樣的出家人死後多投生為龍族,也因過去世曾經受戒修行而具有神通力。


龍的危害可分為兩種:龍魔的危害,善龍的危害。龍魔指本具惡心的龍,原本就會傷害眾生。至於善龍,本與環境共生,正常時能讓風調雨順,五穀豐收,人畜平安。然而一旦善龍生病,或被惱怒,就會導致種種大自然的災害,人畜的瘟疫疾病,特別是痲瘋等種種的皮膚病。


古時候的人們敬畏大海,不會將大量的垃圾投入大海,而現代人從海中汲取大量資源,卻又汙染大海、汙染環境,這也就是破壞了龍族居住的環境,傷害了龍族,激怒了龍族,導致氣候異常,地震頻仍,疾病叢生。


對治龍害的方法

一、懺悔:懺悔業障,特別是過去傷害龍族的惡業,可念誦一般的懺悔文,或特別針對龍族的懺悔文。

二、修法平息龍的障礙:以特製的「益龍藥」,加上龍族歡喜的物質如乳製品、花朵等,配合如《龍王煙供》、《龍食子》等儀軌修持,讓龍族的環境、健康得以修復,平息了龍的身心,故而減少龍族對其他眾生的危害。


⟡供養 龍王之功德略述

《大智度論》中記載:末法眾生福薄貧,而 龍王頭飾如意寶珠,若眾生以清淨妙供令其歡喜,龍王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,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需,盡皆備有。是時陰雲普遍、雨種種寶物,衣服、飲食、湯藥、人之所需,一切具足至其命盡常爾不絕。


《阿毘達磨》論藏中所載:龍族非常富裕,資食豐足,倘能令彼歡悅,則可令人財福具足、人丁旺盛、風調雨順、瘟疫不起,否則將會導致常遇逆障惡緣。


供養龍族之功德利益:
❶ 財富資財得顯著增長,具足權貴,人所敬愛。
❷ 風調雨順,五穀豐收。
❸ 國家安泰,免受疾病、瘟疫,怪病等侵害。
❹ 事業順利無礙。
❺ 免受蛇類傷害,不受諸毒侵害。
❻ 能令六萬龍王和一切龍族歡喜,得到天龍八部的歡喜守護。
❼ 壽數、福德、財富、威望等增廣發達。
❽ 使行者聞、思、修三學以及增上證悟功德。
❾ 利益新生嬰孩。


龍族曾向佛陀及 蓮花生大士誓願守護佛教、利益有情;若能修持增益、利益龍族的法門,則可消除龍族的疾病、煩惱、痛苦,喚醒龍族曾經立下守護佛法的誓願。供養龍族,也可作為自己多生累劫,尤其是今生,因無明殺害、食啖許多水族物命的懺悔之行。祈請天龍八部聖眾護持發心學佛修行之行者,祝願龍族早日成佛,依自己往昔所起之誓願,護持正信佛法住世,如法修行之人資財具足,增長壽命、消除災難,國土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


■參加辦法■

˙可為現世親友、公司行號、閤家、個人登記「祛病除障祿位」。

˙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,例:尤吉祥之○○升遷考核過關、劉福氣做心導管手術順利。

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
個  人 王○明
閤  家 王○明(閤)
公司團體 ○○有限公司、○社團法人、○○班級
寵物動物 咪咪

【祈願迴向文】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:

弟子○○○為○○○(登記對象),登記(龍王供養祈福、招財、除障、祛病法會)○○○元,迴向○○○(或個人祈願)。


金額隨喜(歡迎護持登記)
NT$1,000(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)
NT$3,000(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)
NT$5,000(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)
NT$10,000(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)


下一步
線上登記開放至2024年05月03日(五)中午12:00截止
  • 臺灣薩迦寺
  • 電話:+886 4 2205-3818
  • 傳真:+886 4 2205-3798
  •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六上午9:00~12:00;下午2:00~5:00
  • 【銀行匯款】
    銀行:合作金庫 西台中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:006   戶名:臺灣薩迦寺
    帳號:1173-717-220531
  • 【郵政劃撥】
    戶名:臺灣薩迦寺 帳號:22855303
【備註】
1.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,請在2024/4/26(五)前完成。
2.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填寫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,並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寺該筆善款,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;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寺,將此善款作為「護持臺灣薩迦寺弘法」之用途。( 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)
3.本寺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地點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