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持千幅藏密唐卡
(本場次登記已圓滿)

⟡緣起

臺灣薩迦寺致力於藏傳佛教法教的保存。為弘揚正信佛法久住,慈悲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(龍德上師)不遺餘力地進行各類佛法教授;上師深思熟慮且設身處地為觀音山各地教團實修密乘儀軌籌備規劃;舉辦法會,令大眾得以一窺藏傳佛教密法堂奧,並藉此累積功德福報。


因緣際會下,建寺籌備單位尋覓來自雪域西藏如法畫工的唐卡,錦緞刺繡鑲邊;圖心為長期供奉不易損壞材質。因此,規劃出包含傳承祖師、諸佛、菩薩、空行、護法等各部之唐卡,一套五十幅(高123公分;寬63公分/幅),預計訂製十四套,計700張;另訂製300張唐卡,為臺灣薩迦寺僧團實修與各本尊法會結壇供奉所用,共計1000幅唐卡。


建寺籌備單位表示:此千幅錦緞刺繡鑲邊之唐卡珍貴難得,乃經製作唐卡多年的單位,精工製作進口。


慈悲 龍德上師指示:「將從觀音山體系之全球各地道場,挑選弘法利生,對佛化社會卓越貢獻之績優道場,優先於道場中典藏供奉殊勝唐卡,做為平日共修密法儀軌與法會時做為供養修福的對境。」


護持尊貴 龍德上師佛行事業及道場,等同直接又如法地供養上師。阿底峽尊者開示:「如果身口意全部能真誠投入到為上師服務方面去的話,就不需要另外尋找觀修法。」《薩班教言》道:「數劫苦修般若行,施捨身首手足功。師道剎那間圓滿,樂修供奉上師法。」這就是說歷時數劫,進行捨身布施等許多艱難苦行才能圓滿的般若行,在供養上師的修行中,剎那之間便可完成,因此,在修積福德資糧和消除罪業方面、沒有比供養上師更方便的法門。


⟡唐卡略述

藏傳佛教所說的唐卡是什麼? 唐卡乃藏文音譯。是指宗教卷軸畫,一般繪於絲絹或布帛上,描繪本尊佛像或佛教故事…等,易於攜帶、收藏。


唐卡畫師必需要從小養成,大約需十五年方能成為獨立的畫師,身為畫師一生皆在學習宗教繪畫理論和佛經典籍,方能繪出憾動人心之作,完美地再現佛的慈悲與寬容。唐卡做為學習密法之修行人的觀想對境,這亦是唐卡畫師傳承佛法的偉大修行使命。


隨著時代的變化,唐卡工藝亦有所進步,此次精工製作進口之唐卡,即是便於長久保存的工藝改良之作。


⟡護持唐卡之功德利益

護持千幅唐卡,能同時與諸傳承上師、諸佛、菩薩、護法、空行、財神…,締結甚深法緣。發心護持者,必會蒙其庇佑,今略舉如下:

傳承上師部

大圓滿皈依境、龍樹菩薩、薩迦祖師、宗喀巴大師師徒三尊、密勒日巴尊者師徒五尊、蓮師八變、忿怒蓮師多傑佐烈…等,上師乃為眾生最勝之資糧田。

佛部

佛陀五比丘、本師十六羅漢、三十五佛、極樂世界、藥師八佛、普明大日如來、五方佛壇城、金剛不動佛、長壽三尊、金剛薩埵、金剛薩埵雙運相…等。

菩薩部

金剛手菩薩、四臂伏魔金剛手、文殊菩薩、千手觀音、大悲勝海紅觀音九尊…。

《楞嚴經》:「觀世音菩薩尋聲無苦不救、無難不拔…供養、禮拜,令諸眾生獲得十四種無畏功德。」

金剛部

大威德金剛、普巴金剛、喜金剛、時輪金剛、上樂金剛、極密馬頭明王…等。

馬頭明王功德:降伏鬼神、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,消無明業障、瘟疫、免一切惡咒邪法…。可獲無痛苦之大樂空性成就果位。

護法部

二臂黑袍大黑天、六臂大黑天、大殊勝黑嚕嘎…等。佛法均仰賴護法守護,且多由本尊化現入世護持正法久住,例:六臂大黑天為觀世音菩薩所化現。

空行佛母部

綠度母、二十一度母、白度母、作明佛母、大白傘蓋佛母、吉祥天母…等。

空行母是女性菩薩,相傳佛國與修行者之間的連繫,皆由空行母完成。因此,每月藏曆二十五日四大教派皆會舉辦空行薈供酬謝。

財神部

財寶天王、五姓財神…等。在金剛乘中,財神部眷屬眾多,除護持佛法,亦掌管眾生所有功利事業。財寶天王的轄下有八駿財神;五姓財神為綠、白、紅、黃、黑財神,主資財豐饒,不虞匱乏。


慈悲 龍德上師傾注心力為令佛法久住、教法興盛而奔勞,若弟子眾能以此為供養,不但可以獲得為上師服務的功德,亦是護持正信佛法的弘傳;同時與千尊的祖師、諸佛、菩薩…等深結法緣,必蒙護佑,閤家平安。歡迎大眾隨喜參與修積福德。


■參加辦法■

˙歡迎為現世親友、公司行號、閤家、個人,或先亡祖先、冤親債主、無緣水兒、地基主等登記護持。

˙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,例如:尤吉祥之○○升遷考核過關。劉福氣做心導管手術順利。

˙若千幅藏密唐卡款項護持圓滿,善款將由臺灣薩迦寺統籌運用。

登記對象 寫法範例
在世者 個  人 王○明
閤  家 王○明(閤)
公司團體 ○○有限公司、○○社團法人、○○班級
寵物動物 咪咪
往生者  先亡祖先  王○寶(冥福)、陽世王○明之歷代祖先、王氏歷代祖先
冤親債主 陽世王○明之冤親債主、陽世王○明(閤)之冤親債主、○○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
墮胎水兒 陽世王○明之水兒
往生寵物 狗來富(冥福)
地 基 主 陽世王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

【祈願迴向文】您可以於佛前或心中默念以下迴向文:弟子○○○為○○○(登記對象),登記(護持千幅藏密唐卡)○○○元,迴向○○○(或個人祈願)。


線上登記開放至2023年09月23日(六)晚上11:59截止
(本場次登記已圓滿)
  • 臺灣薩迦寺
  • 電話:+886 4 2205-3818
  • 傳真:+886 4 2205-3798
  •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六上午9:00~12:00;下午2:00~5:00
  • 【銀行匯款】
    銀行:合作金庫 西台中分行 金融機構代號:006   戶名:臺灣薩迦寺
    帳號:1173-717-220531
  • 【郵政劃撥】
    戶名:臺灣薩迦寺 帳號:22855303
【備註】
1.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主動填寫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,並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寺該筆善款,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;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寺,將此善款做為「護持寺廟及道場弘法」之用途。( 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)
2.本寺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。

© 2015-2024臺灣薩迦寺,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