殊勝 臺灣薩迦寺─歷史沿革

臺灣薩迦寺、臺灣薩迦八思巴佛學院永久名譽校長─堪千 阿貝仁波切於極寂靜中,心入法界,示現圓寂。

尊貴的薩迦派,當代大成就者─堪千 阿貝仁波切,於西元2010年12月28日中午12點時許(臺灣時間)於尼泊爾示現圓寂,住世長達83年,仁波切廣傳佛法利益無數眾生,留給弟子們無限的追思,而仁波切於住世前留給世人最特別的貢獻,就是於2010年6月賜名成就了「臺灣薩迦寺」,為利益無數眾生而留下佛教史上璀璨的一頁。


堪千 阿貝仁波切係於1927年,出生於西康東部的德格。由於仁波切在藏密四大教派顯密教法的「聞」、「思」、以及「修證」體驗上都極有證得,因此為眾所景仰,被公認是一位卓越的大學者和實修者,素以持戒精嚴、謹守密誓三昧耶戒而為人所稱道。


image

1972年,高瞻遠矚的薩迦‧崔津法王在極艱困的環境下,開辦了藏傳佛教各派流亡印度後的第一所佛學院-「薩迦佛學院」,期以教育下一代的薩迦僧侶們學習佛教邏輯、哲學、心理學、密續等奧義,延續西藏佛教及薩迦派傳承。原擬計畫長期閉關山居修行的阿貝仁波切,在薩迦‧崔津法王的極力勸請、與精神感召之下,不計報酬地捨棄閉關修行計畫,出世教化眾生,擔任薩迦佛學院第一任院長、兼首席教授師,肩負起教育及管理校務的艱巨重任。


仁波切一生的願望就是實修珍貴的佛陀教法,身具一切密法傳承,但絕不輕易傳法灌頂,精通藏密四教派傳承顯密教法,若非根器不說;仁波切身任當代薩迦‧崔津法王、宗薩仁波切,與薩迦派諸大寺院堪布、金剛上師之親教師,而能真正不慕名利、輕車簡從、隨遇而安、毫無排場。


薩迦‧崔津法王、宗薩仁波切等諸大轉世再來大智慧者,都對祂推崇倍至;竹巴噶舉派欽哲依喜仁波切,更讚嘆阿貝仁波切是當代最博學、最精通佛法之大師。堪千 阿貝仁波切的身教、言教,為末法時期所罕見,這正是諸佛菩薩化身的最佳證明!


臺灣薩迦寺(八思巴佛學院)於慈悲的堪千 阿貝仁波切圓寂後,與全國道場聯合舉辦僧俗七眾合修「上師相應法」暨「萬燈大供迴向追思法會」,祈求堪千 阿貝仁波切不捨眾生,早日迴入娑婆,度化有情,祈願十方善信、法友大德共襄盛舉,同霑法益。


慈悲的堪千 阿貝仁波切荼毗法會訂於西元2011年2月7日,屆時將由薩迦法王主法荼毗法會。如果您要發心參贊堪千 阿貝仁波切荼毗法會之各項修法、供燈…等等活動,亦歡迎您隨喜,或速與我們連絡!


讓我們在這段特別的日子裡,共同點燃至誠心香,共譜一段永恆的追思與迴向。

歷史沿革

2010年6月27日吉祥日
堪千 阿貝仁波切為臺灣薩迦寺親賜寺名

印度薩迦大學‧尼泊爾IBA國際佛學院,臺灣薩迦八思巴佛學院永久名譽校長堪千 阿貝仁波切,於2010年6月27日親自題賜「臺灣薩迦寺」寺名, 為臺灣顯密佛教史開展了神聖的新頁。

image
image

2010年4月
清明祭祖─超渡大法會

恭請尊貴的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主法,以佛法甘露利益善信之先亡祖先、冤親債主、水兒…等。得以報效親恩、懺罪消業,普利有情。

2010年5月
歡慶教主 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

慈悲 佛陀誕生的示現,一舉手一投足都代表著 佛陀對眾生的說法,具深遠的教育意涵和心靈啟發;浴佛是 佛陀慈悲為後世眾生垂示的淨障法門,外相以淨水供養佛尊,內在則表法以甘露法水,銷融罪業、啟迪眾生本具的佛性。

image

2011年2月新春
臺灣薩迦寺─千人火供大法會

尊貴的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所主法的火供法會,皆遵循金剛乘儀軌如法地來設置修法的壇城。依本尊與傳承的不同,做不同的備辦,籌備過程十分不易。有福報參與一場千人以上如法火供法會,所獲得的加持與福德,不可思議,相當珍貴難得!

image

2013年8月
中元普度 盂蘭盆超渡大法會

「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」乃是將盂蘭盆法會與民間中元普度結合,用佛法施食的意義來行圓滿的功德事,因而得到更增勝的功德。回施一切有情眾生,超薦歷代先遠考妣宗親,乃至十方一切法界眾生,皆能蒙受法益,祈願天下無災、一切國泰民安。

image

殊勝臺灣薩迦寺‧即將與您見面

hidden

© 2019 臺灣薩迦寺.請勿擅自節錄轉貼。如有需要請與本寺連絡